当前位置:

劳模工匠进校园 点亮青春“匠心梦”

来源:红网 作者:阳英 编辑:韩阳 2022-05-31 15: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31日讯(通讯员 阳英)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奉献精神,教育和激励学生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崇尚先进,5月27日下午,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在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劳模工匠进校园 点亮青春“匠心梦”第二次宣讲活动,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工会办负责人彭晓阳,广汽三菱劳模工匠代表、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副校长姚博瀚,实训科科长张慧、副科长袁英晖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aa08ba7eb7f543f9b0c7b670bc036d2d.jpg

张慧介绍了活动主旨和与会成员,带领全体成员观看视频——《最美工会人》。

广汽三菱的三位劳模工匠分享了技能大师成长之路,此次分享形式以“观看宣讲视频+致发言词”呈现。

“长沙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者江枫分享了如何带领团队努力提升车身产品油漆的竞争力,并表示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大背景下,学生们应该传承技术技能,立志成才,回馈社会。

“长沙市十行状元百优工匠”赵佳文分享了从入职广汽三菱的磨钻头开始,不断学习,针对性地进行钳工训练,参加省市钳工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他呼吁同学们趁着国家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的东风,踏实学习技能,点亮青春匠心梦。

“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孔令宏举例说明了维修技术理论和实操的重要性,他表示,现场技术人员要坚持“现场、现物、现实的三观主义”。

姚博瀚号召学生们要向劳模工匠们学习,学习他们热爱劳动的精神,学习他们勤学苦练的工匠精神,学习他们勇担责任的精神。

本次“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让学校师生们近距离的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体悟劳模精神,有效地让“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在学生们心中牢牢扎根,为推动学生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阳英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31/11330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