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会企”携手促就业 校领导带队访企拓岗

来源:红网 作者:杨剑 吴丹 编辑:韩阳 2022-05-26 16: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26日讯(通讯员 杨剑 吴丹)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助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25日下午,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校长陈波、副校长桂诚一行赴金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开展走访调研,并与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浩通供应链管理(湖南)有限公司等行业协会、企业负责人就加强人才培养合作、落实“访企拓岗”工作、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等方面开展了座谈交流。金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委员、金霞保税物流中心主任侯凌新,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副主任肖亮,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商务外语学院、会计学院、电子商务学院部门负责人员参加了座谈。

QQ截图20220526153753.jpg

陈波一行与园区、协会及企业开展座谈

陈波一行走访了长沙赛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湖南财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员工工作流程,体验最新产品,详细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

QQ截图20220526153804.jpg

陈波一行走访参观长沙赛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湖南财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海英表示,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希望通过与湖南外贸职业学院的深度合作,共同培养符合市场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侯凌新指出,近年来,湖南外贸职业学院的发展势头迅猛,人才培养质量越来越高,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需求契合较高,希望学校与园区及园区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惠双赢。

陈波表示,学校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搭建了湖南国际经贸职教集团、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等校企合作平台,构建了“政校会园企外”六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机制。此次到园区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就是为了持续深化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希望通过园区和行业协会牵线搭桥,校企双方以人才培养作为全面深化合作的重要载体,在学生实习就业、企业员工培训、科研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努力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领导带动促就业、需求驱动稳就业、校企联动强就业,对接企业需求,创新工作手段。目前,该校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引领下,校领导已通过不同形式走访企业20余家,拓展岗位300余个。自去年9月1日以来,学校共邀请210家单位进校开展线下宣讲,提供岗位需求7000多个;共邀请26家单位举办线上招聘,提供岗位需求400多个,确保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剑 吴丹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26/11314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