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校园

来源: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 编辑:韩阳 2022-05-20 10:13:4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8日,为提升学校防地震应急疏散、消防安全及防溺水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应急行为习惯,并能在校园发生紧急情况下掌握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全校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开展2022年上学期防地震、消防、防溺水安全演练。

当现场总指挥发出“地震了”的口令,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指导下躲在课桌下,就地紧急避险。

因地震导致学校教学楼电线短路着火,应急广播转消防安全逃生,现场总指挥发出口令:“长沙经贸教学楼遇到火情,请全体师生有序并紧急疏散到学校安全区域。”报警员立即拉响报警器,班主任及其他相关人员各就各位,保证疏散通道的安全通畅。在学生逃生通道上设置烟雾弹,组织火场逃生。

图片

到达疏散集中地后,列队集合,各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所有学生是否安全逃离,有无受伤情况,如有情况立即向学校报告,由老师宣传防地震知识。

通过防地震、消防、防溺水师生安全疏散演习,强化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熟悉火灾发生的处理方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增强全员相互协调、自救、自防等能力;同时,检验和完善安全应急预案的实用性、有效性完整性,为我们的安全工作积累一定的经验。

来源: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