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堂意义深远的党课:青春心向党 以奋斗姿态融入时代洪流

来源:红网 作者:李颖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2-05-19 11:1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9日讯(通讯员 李颖 记者 贺卫玲)“青年的模样,就是中国未来的模样。希望同学们努力以更青春之自我,造就更青春之中国。”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引导学生牢记历史使命,增强爱党爱国情怀,近日一堂以“踔厉奋发,继往开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乐章”为主题的党课面向长沙市一中广雅中学全体师生开讲。

2.jpg

1.jpg

校长讲党课现场。

校长杨帆从当今国际环境大变化、中国之大国崛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勉励青年学子们要沿着革命先辈所追寻的正确道路,不懈努力、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他说,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脚踏实地,要坚决锤炼本领,既要向书本学习,让书本知识“专、精、深”,使思想道德“高、善、美,又要向实践学习,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提底气。今日中国面临更多机遇和挑战,而青年永远是国家进步发展最具活力的推动者。青年在最好的年龄,就应以最美的奋斗姿态融入时代之洪流,用实干迎接困难险阻,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受国家脉搏。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未来的路还有很长,需要一代代的青年人去接手,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身为共青团的一员,我们将以更好的奋斗姿态迎接未来的每一个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仪式后,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党的教诲,把握好青春的赛道,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颖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19/11289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