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三中:离队入团,齐过十四岁生日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黄海艳 编辑:韩阳 2022-05-19 15: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9日讯 (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黄海艳)5月16日上午,湖南省临武三中举行2022年离队入团仪式暨十四岁集体生日示范活动,临武县副县长黄兰芳、团县委书记陈若松、县教育局副科级干部蒋卫英、县各中学团委书记、三中校级领导出席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分开场篇、离队篇、入团篇、生日篇四个部分。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校长龙崇玉为活动致辞。活动中,少先队出队旗,全体队员唱队歌,大队长代表陶元翰宣布了超龄离队人数。即将离队队员代表李熙桐发言,回忆了自己在少先队的光荣岁月,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共青团。少先队辅导员谭穗芬对全体少先队员寄语,希望离队队员们牢记自己当初的誓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图片2.jpg

在场的全体少先队员,在队歌的陪伴下,摘下陪伴自己六年的鲜艳的红领巾,细心抚平上面每一道皱褶,用心珍藏好。

出团旗、唱团歌,副校长李晓军宣读90名新入团团员名单,出席领导为他们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在鲜艳的团旗下,新团员们在校团委书记雷燕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入团介绍人周命美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对团员们提高自身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和增强团的先进性,完成团的各项工作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新老团员代表袁茜然、李晓涵相继发言,号召新团员用责任感和使命感浇铸坚实的团徽,树立远大志向、砥砺意志品质,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努力成为能够肩负起时代使命的优秀青年。

14岁集体生日环节,学生代表邝皓诉说心中的梦想,许下十四岁的生日心愿。黄兰芳向已满或将满14周岁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祝所有告别金色童年、正式迈入青春门的同学们生日快乐。殷切希望同学们:一要立大志,做理想崇高的好青年;二要明大德,做德才兼备的好青年;三要成大才,做本领高超的好青年;四要担大任,做勇于担当的好青年。

图片1.jpg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庄严隆重的仪式对离队队员和共青团员进行一次潜移默化的教育,让广大青少年感受成长的意义和青春所肩负的责任,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黄海艳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19/11290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