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老师“充电” 雨花区举办诵读能力高级研修班

来源:红网 作者:张艳红 胡芳 编辑:彭佩 2022-05-16 15:12:1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市雨花区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诵读能力高级研修班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5月16日讯(通讯员 张艳红 记者 胡芳)雨润花开,声沁心田。5月11日至15日,长沙市雨花区举办了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诵读能力高级研修班。

在雨花区教育局的指导下,雨花区教育科学研究所历时数月精心组织了本次培训,雨花区100余所学校教师踊跃报名,最终筛选出40名教师成为正式学员,其中包括中小学语文教师、音乐教师、幼儿园教师等。

学员们参与了五天四晚紧张繁密却又收获至丰的学习训练,从7:50的早功开嗓练声,中午的选稿记稿、分组磨合,到晚上9点的仪态队形和发声训练,8位教师悉心指导、40位骨干学员不知疲倦……教室里、课堂上一片书声琅琅。

2.jpg

培训干货满满。

五天四晚,浸润式的培训干货满满,涵盖了《声音美化》《朗诵艺术》《朗诵的二度创作》《语音提升》《仪表仪态》《舞台朗诵实战》《言谈礼仪》以及《新闻播音与主持》等,知名语言表演艺术家、湖南大学播音与主持教授袁涤非、长沙师范学院副教授易琳等参与授课。

据雨花区教科所所长曹谦介绍,雨花区组织此次教师诵读研修班,旨在提升教师的语言能力和诵读能力,实现声音美化,增强其精神力量和审美情趣,进而让教师能更好地将诵读艺术带到课堂中,提高广大青少年的诵读能力,增强文化自信。

五天一瞬而过,学员们却满载收获意犹未尽。本次研修班负责人陈俊鼓励全体学员:“怀揣成长与热爱,播撒朗诵的种子,用心浇灌,定能以 ‘声’润泽待花开,满园芬芳蝶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张艳红 胡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16/11257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