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非合作涨知识 自贸现场练真功

来源:红网 作者:熊国锋 杨浩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2-05-16 11:1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6日(通讯员 熊国锋 杨浩 记者 贺卫玲)同学们一边品尝着鲜香可口的非洲特色咖啡,一边热烈探讨新型易货贸易、市场采购贸易等新业态在湘非经贸合作中的创新运用,实地体验和感受湖南自贸区建设和湘非经贸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也更深刻了......近日,长沙高桥大市场和黄花数字贸易港迎来了一批新面孔,他们是湖南信息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组织2020级、2021级学生,进行中非经贸和数字贸易的现场实习实训。

在长沙高桥大市场,参与专业实习的2020级同学认真听取了企业导师的详细介绍,了解到高桥大市场依托于湖南自贸试验区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融合发展的特色优势,致力于非洲非资源性产品供应链建设,成立非洲咖啡交易中心,汇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非洲各国的精品咖啡豆,形成非洲咖啡采购、研发生产、品牌孵化、展示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打造非洲咖啡进入中国市场的集散交易中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对湖南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切身体会更强了,对外贸行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1.png

2.png

实习实训现场。

在黄花数字贸易港,参与认知实习的2021级同学们开展了数字贸易现场教学。企业导师结合长沙片区临空区的外贸发展情况,全面介绍了数字贸易的特点,表示与传统的跨境电商相比,数字贸易的数据分析能力更加强大,依托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和贸易分析模型,可以对贸易数据进行全面系统分析,预测买家的购物偏好、下单倾向、客单价等各种信息,分析的时效性、准确性、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为经营者提供更加可靠及时的决策支撑。同学们对屏幕上的各种贸易数据指标惊叹不已,表示“数字+贸易”已经成为推动外贸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动力,回到学校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好本领,在外贸行业转型升级的大潮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融入课内实训促教学、融入三类实习助成长、融入素质拓展提能力、融入行业指导稳就业”,学院负责人表示,这种“全真四融”校企合作新模式,不断拉近教学与业务实际之间的距离,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协同、课程实践教学与岗位需求对接、实习实训与外贸业务同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熊国锋 杨浩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16/11256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