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校际交流,共探学生自主管理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李双飞 编辑:韩阳 2022-05-12 17:32:55
时刻新闻
—分享—

交流座谈111.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双飞)为了更好地了解自主管理模式,5月7日,株洲市体育路中学校长徐琰一行,来到醴陵渌江中学进行交流学习。

在渌江中学校长邱卫华等人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渌江中学的校园。渌江中学劳动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引起了体育路中老师们的注意。邱卫华介绍,劳动基地的育苗、浇水、施肥,全程管理都由学生完成。这样的平台,让学校更好地开展劳动教育。

现场观摩222.jpg

现场观摩

随后,大家观摩了渌江中学七八年级的大课间体育活动。学生们排着整齐划一的队伍跑着操。大家喊着班级口号,气势如虹,秩序井然。操场上还有一些身穿红色、黄色小马甲的学生,他们是大课间的自主管理员。邱卫华介绍,课间操后,他们会汇报每个班级的跑操情况,学校会进行相应的奖惩。

课堂是学习的主阵地。大家分别观摩了八年级两个班级的语文、英语课堂。任课老师以任务驱动、问题导向开展教学,整个课堂贯穿小组合作学习,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

据了解,为了推进学生自主管理,渌江中学制作了校训积分卡,对学生进行行为习惯的评价。激励学生参加各类活动,获得积分,兑换“实现心愿的机会”。这样一来,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管,充分调动了每位学生的积极性。

体育路中学校长徐琰分享了体育路中学通过“人本个性”课堂培养学生自主性,通过丰富的社团活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相关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双飞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12/11246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