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学习强国” 听《快乐的小诗》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贺年青 编辑:韩阳 2022-05-11 10: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1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贺年青)继2021年被学习强国总平台的推荐频道取用后,近日,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旗下的《小学生导刊》杂志诗歌栏目《快乐的小诗》系列音频又有多首被学习强国总平台选用。此次登上学习强国总平台的系列小诗音频有《竹笋》《灯光是一朵花》《南瓜》《丝瓜》等作品。《快乐的小诗》栏目是《小学生导刊》的经典栏目,曾获湖南省期刊优秀栏目奖,每期刊登1至2篇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和老师的原创诗歌作品,内容丰富,有儿童情趣,读起来朗朗上口。诗歌朗诵由常德市鼎广电台首席主播小希姐姐朗读。

640 (9).png

640 (1).jpg

《小学生导刊》是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管、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综合性期刊,创刊于1993年,旬刊,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是CN 43-1289/G4。

近年来,《小学生导刊》始终坚持独具特色的教育理念,汇聚多个领域的顶尖作者,深耕细作多年,打造出了高品质的知名期刊品牌。期刊多次获“中国优秀少儿报刊金奖”,多次被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向全国少年儿童推荐的百种优秀少儿报刊”,获“湖南省十佳社科期刊”“湖湘优秀出版物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小学生导刊》还在媒体融合方面勇于创新,持续发力,不断推出创意短视频。在创意写作和主题活动方面,《小学生导刊》重磅推出了森林作文探索课程等项目。

从2020年4月向“中南传媒”强国号供稿至今,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杂志推荐的稿件多次被学习强国总平台选用。如《小学生导刊》杂志《快乐的小诗》系列音频,《幼儿画刊》杂志《蓝狐狸有声故事》系列、《儿童国学礼仪微电影:屈原苦读》及《魔法世界》系列,《初中生》杂志的《千金作文》系列5集、《湖南教育》杂志的《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创新思政课教育 为瑶山娃打好生命底色》等。

打开“学习强国”APP,在搜索栏输入“快乐的小诗”,即可收听《快乐的小诗》原创诗歌朗诵。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贺年青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11/11238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