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讲师教学生识毒防毒拒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鑫鹏凯 编辑:彭佩 2022-05-09 15:34:44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少年必须能够清楚地辨识毒品、清晰地了解毒品危害、清醒地拒绝毒品诱惑……日前,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与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联合开展“禁毒进校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主题教育活动,禁毒讲师团讲师教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

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湖南禁毒讲师团讲师、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禁毒宣传教育讲师团副团长周跃五运用校内的网络教学方式,为全校55个教学班的3000余名师生进行禁毒知识专题讲课。

“大家要用自己的青春慧眼,做到识毒、防毒、拒毒!”周跃五以“青春慧眼——识毒、防毒、拒毒”为题讲课,从识毒方面,更新青少年学生对毒品的认知;在防毒方面,提醒学生不要被一些新型毒品的伪装所迷惑;在拒毒方面,警示学生要做到心明眼亮、意志坚定。他还通过案例剖析,结合当前毒情形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毒品的危害,特别是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传授了“拒毒五方法”“安全六防范”等实用性强的识毒、防毒、拒毒技巧。

据悉,今年的“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开展以来,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结合实际,延伸禁毒宣传教育触角,多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丰富居(村)民禁毒知识获取渠道,提高禁毒知识的可及性,将禁毒知识送进一个个家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鑫鹏凯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