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和、北大我们来啦! 看湖南师大这届医学生乘风破浪

来源:红网 作者:文敏 李冰倩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2-05-09 11:3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9日讯(通讯员 文敏 李冰倩 记者 贺卫玲)“在医学院的5年,我体验到了踏实学习的快乐、投身科研的快乐,我也将继续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与‘勤诚谨毅’的院训精神,继续投身医学学习中,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誓言。”近日,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本科生黄智同学被保送至北京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在发表毕业感言时他如是说。

据悉,2022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结果陆续出炉,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考研录取率达50.67%。学院现有的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预防医学、医学检验技术五个本科专业297名毕业生,150人考研成功录取。其中,多名学生被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或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2018年入选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全国仅50家。作为教育部首批试点单位,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压实就业主体责任,引导广大教师、校友主动参与学生考研帮扶工作,打造全员参与育人工作的良好格局。根据当前学生需求,将考研学生、就业学生帮扶列入“我为师生办实事”重点工作,提前摸排重点毕业生群体,建立考研、就业学生帮扶台账,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

医学院考研录取率一直位居学校前列,近三年考研录取率一直位居全校第一。为让学生实现理想,医学院严抓学风。教学督导、任课教师、教辅人员、学生建立顺畅的联络机制,老师的教与学生的学形成了良性循环。学院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投入到考研工作中,学院领导、老师每个月定期走访分布在全省各地的实习医院,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专业培训等,成功录取的学长学姐分享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文敏 李冰倩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09/11228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