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校长轮番上阵 为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

来源:红网 作者:康拾才 编辑:贺纯 2022-05-08 11:38:41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2.jpg

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婷、校长曹晓鲜带队走访企业、单位

红网时刻新闻5月8日讯(通讯员 康拾才)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连日来,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婷、校长曹晓鲜分别带队走访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胜集团有限公司、株洲市教育局、长沙歌舞剧院、湖南世景集团、碧桂园凤凰酒店、高新区麓谷小学、长沙市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等优秀企业、单位,主动搭建校企合作桥梁,为学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

每到一处,罗婷、曹晓鲜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招聘需求的介绍及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毕业生实习就业、订单式培养、产学研合作、党建共建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

在考察马栏山文创园时,罗婷、曹晓鲜一行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建设、企业党建、内容生产、文化产业创新等情况,对“文化+科技”发展路径、“视频+文创”融合等创新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罗婷表示,长沙师范学院愿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促进”的原则,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在经济、科技、教育、人才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携手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强省会”战略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在威胜集团座谈会现场,曹晓鲜表示,威盛集团与长沙师范学院合作共建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双方技术和人才方面的优势,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及企业产业优化升级,为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推动建立人才培养优秀示范基地和常态化就业、人才培养的合作机制,让更多的优秀人才进入企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据悉,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长沙师范学院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自4月12日启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来,该校持续推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一把手带头示范,校领导全员参与,相关部门主动对接,持续赴用人单位走访调研,开展深度合作和供需对接,不断为毕业生搭建就业新桥梁,拓宽就业新渠道。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持续到8月底结束,计划走访200家企业,开拓就业岗位2000个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康拾才

编辑:贺纯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08/112219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