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55396名初三学生参加体育中考 108人选考游泳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韩阳 2022-05-05 12:21:4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5月5日,长郡双语实验中学考点,考生们在测试长跑。

红网时刻新闻5月5日讯(记者 贺卫玲)因为疫情延期了大半个月后,长沙市2022年体育中考5月5日开考。今年体育中考参考学校119所,考生55396人。

今年体育中考增加了游泳、跳绳和立定跳远3个选考项目,进一步丰富了体育中考选考项目。体育中考测试项目的总分值由原来的60分划等变为40分,直接纳入学生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分。考试时间为2022年5月5日—5月16日。

“素质类”选测项目增加立定跳远和1分钟跳绳,由原来的二选一变为四选一(男生引体向上、原地正面双手头上投掷实心球、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4个项目中任选1项;女生仰卧起坐、原地正面双手头上投掷实心球、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4个项目中任选1项)。“技能类”选测项目增加了200米游泳,由原来的三选一变为四选一(篮球绕杆运球、足球绕杆运球、排球向上垫球、200米游泳4个项目中任选1项)。

全市共设长沙市实验中学、长沙市长郡湘府中学、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望城区长郡斑马湖中学、长郡梅溪湖中学(游泳)五个考点。

今年是新增游泳等选考科目的第一年,考生的选择备受关注。据了解,游泳科目考生分组进行考试,每组8名考生。从起点出发,在25米标准泳道游四个来回,共200米。测试过程中不限泳姿。考生只有1次测试机会。考生如因身体原因未能完成测试,则按照保底分5分记录成绩。

长沙市教育局学生处处长廖学文介绍,今年选择游泳项目的考生有108人,“第一年有这个数目,比我们预想的多,像厦门、广州等沿海城市,考生比长沙多,但每年选择游泳的考生也是200多人。”廖学文表示,对于这些新增的考试项目,教育局都制作了考试视频(包括犯规动作),分发到各学校,考前给所有考生进行了培训,考试当天每个项目都有考前解读,并把测试的要求张贴到了考试场地,同时配备语音提示,保证每个考生都能熟悉流程、有序参考。

“虽然考试因为疫情延迟了,但给了我们更多备考时间,5月的天气也很给力,考试非常顺利。”5月5日中午,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考点,来自雅礼麓谷中学的考生胡嘉纹考完后轻松地对记者说。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05/11199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