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食堂洗菜择菜 这堂德育思政课走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群 编辑:彭佩 2022-04-27 12: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孩子们在学校食堂干活体验。

红网时刻新闻4月27日讯(通讯员 刘群)戴上头套、戴好口罩和手套,围上围裙,几个学生在食堂阿姨的指导下,洗菜、择菜、切菜、有模有样摆放餐具……这是湖南浏阳长兴湖小学的学生在食堂体验的工作场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教育,丰富学生德育实践活动,4月26日上午,该校部分班级学生代表跟随老师进入了厨房,在食堂经理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始体验了切菜、洗菜、留样、清洁等程序,阿姨们平常1个多小时的工作量,孩子们整整干了2个多小时。

“食堂阿姨叔叔们真的非常辛苦,我们一定要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珍惜粮食不浪费。”“食堂阿姨早上5:30来做早餐,真的不容易,我们一定要光盘行动。”“食堂的叔叔阿姨每天要做这么多的饭菜,我们要多理解他们。”体验的学生纷纷发表感言。

当天,该校师生还认真聆听了浏阳市市场监督局食品安全专家何佰龙的讲座。何佰龙提出了加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的十点建议,号召大家少吃最好不吃油炸、碳酸类等不健康的食品。呼吁大家不购买流动摊贩或小商店的“三无”食品或垃圾食品,鼓励学生养成不挑食、不偏食、勤俭节约、不浪费粮食的好习惯。

讲座之后,何佰龙带领学校的小小食品安全监管员们进入食堂参观和检查,向同学们介绍了监管局检查的基本程序,重点解释了操作间卫生保洁的具体要求。何佰龙还重点向学生渗透了《食品安全法》有关知识,动员广大师生要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享食品安全成果。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对食品的安全认知。”该校校长骆彪说,今后学校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德育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得到教育、受到熏陶,打造行走的德育思政课堂,让孩子们在校园中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刘群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27/11170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