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营造书香郴州,倡导绿色阅读

来源:红网 作者:潘艳群 刘彬 廖淑芬 编辑:韩阳 2022-04-26 16:5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6日讯(通讯员 潘艳群 刘彬 廖淑芬)近日,“书香郴州·阅读之城”郴州市北湖区全民阅读暨“扫黄打非·护苗2022”行动启动仪式在郴州市七完小举行。

郴州市北湖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邓国光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书香北湖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风清气朗的文化环境。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着力培育市民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让‘书香北湖’芬芳馥郁,好学好读蔚然成风。”邓国光在讲话中说。

启动仪式上,郴州市七完小师生表演了《读中国》《冬夜读书示子聿》等节目,随后进行了图书捐赠、“扫黄打非”知识宣传等活动。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扫黄打非”宣传展板,展示了非法出版物的危害性及版权保护等内容;郴州综合职中校长李永宗做了相关知识讲座,引导孩子们绿色阅读、正确阅读,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郴州市北湖区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教育局、区文旅广体局、区融媒体中心、北湖街道、新华书店协办,区新闻出版局、七完小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潘艳群 刘彬 廖淑芬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26/11167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