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 编辑:韩阳 2022-04-25 10:22:2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是全国爱国卫生运动月,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积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师生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卫生,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全校师生营造了良好的爱国卫生运动氛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

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以各科室、各部门为主体,落实责任,引导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做好表率。全校师生思想认识深入,高度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劳动热情高涨。

开展健康宣传,卫生观念深入人心

为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宣传“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倡导使用公筷公勺”等健康宣传。组织主题班会、绘制垃圾分类手抄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激发学生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行动的热情和积极性,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从老师到学生,再由学生将环保、文明、和谐、健康的理念传播到家庭,家校连动,共同践行爱卫运动。

图片

加强环境治理,共建健康文明校园

为给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积极做好日常保洁和定期药物消杀工作,针对教室、食堂、公厕、公共区域等重点部位,多方位无死角组织校园卫生大扫除,为广大师生营造了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

图片

动手美化家园,共同践行爱卫行动

全校上下极积极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等健康宣传,党团员带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校师生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情做起,自己动手美化家园,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公益劳动等。

组织体育锻炼,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水平,号召加强体育锻炼,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学校开展快乐晨跑、校园篮球赛、大课间广播操、舞蹈社团等活动,倡导全校师生加强体育锻炼,树立正确的体育健康教育观念,实现身心全面发展。

通过此次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希望全校师生能够积极响应并付诸行动,把这些健康文明的做法推广开来、坚持下去。

来源: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