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专家“云集”长沙 共话不确定时代的金融变革与金融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刘书婷 薛舒丹 编辑:彭佩 2022-04-18 14:2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18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刘书婷 薛舒丹)当前,在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全球经济低迷与金融风险叠加共振,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中国金融业改革在不断探索中前进,正处于历史发展的十字路口。4月16日-17日,第十九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年会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本届年会以“不确定时代的金融变革与金融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线上为主,校内人员线下)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逾百所大学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领导“云集”长沙,共同探讨不确定性时代下的风险治理之道。

1.jpg

开幕式线上会场。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杨晓光,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子兰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开幕式由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李军主持。

刘子兰对与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和其他兄弟院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商学院经济管理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在当下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下,本次会议研讨的主题具有非常重要的学术价值与政策涵义。

2.jpg

开幕式线下会场。

杨晓光对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金融对稳定经济、稳定社会发挥着重大作用,是非常重要的研究议题。大会报告和特邀报告环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副主任刘作仪研究员,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汪寿阳教授,天津大学讲席教授张维,国际计量经济学会Fellow洪永淼教授以及数十位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内金融工程领域学术带头人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到数字经济、区块链金融、金融科技、普惠金融、系统性金融风险等金融工程和风险管理领域的热点和前沿问题。

本次年会还设置了24个分论坛,各论坛涉及共140篇报告论文,分别围绕金融科技、公司金融、金融风险管理、量化金融与投资组合、行为金融、金融市场与宏观调控、金融衍生品、资产定价、金融网络与金融中介机构等议题和主题展开。本次年会引发了金融工程领域学界和业界的高度关注,正式报名的注册参会人员400余人,通过学说直播平台参与会议的高达4万人次,有效延展并传递了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力。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刘书婷 薛舒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18/11132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