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史理信德行融通 铸时代新人之魂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晓琳 编辑:韩阳 2022-04-14 11: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20414111152.jpg

红网时刻新闻4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晓琳)4月12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长沙民政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长沙民政职院的湖南革命人物专题馆VR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史理信德行融通 铸时代新人之魂--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吉华、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邓验到会指导交流讨论。

围绕胡梅老师参加的由教育部社科司组织,全国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创新中心承办的探讨如何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融入教学中进行了集体备课。大家特别就怎样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想道德与法治”中的第五章“遵守道德规范、锤炼道德品德”章节部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谭吉华对此从“为什么能融?融什么?融的基本要求?教学中具体怎么融?”等方面做了重点发言与解读,与会老师就此均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讨论热烈,达成共识。

同时,长沙民政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青年教师月循环赛第一场教案比赛,邓验与长沙民政职院教师团队共同担任评委,指导比赛。刘满萍、孙瑞梓等6位青年教师依托教材内容任选一专题进行教案制作,并结合PPT进行10分钟教案设计思路的展示。选手们精心设计、合理编排,呈现出了各自的亮点和特色,在赛场上条理清楚,对课程内容娴熟,运用自如,表现了较好的课堂驾驭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邓验高度赞扬了长沙民政职院马院“赛教结合、以赛促教”的举措,对青年教师们在学情分析、信息化教学平台的运用、以学生为主体理念的贯彻等方面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时也给大家提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如学情分析如何做到准确透彻、教学重难点分析与解决方案的实施、总结部分如何提炼升华等,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听取了专家的点评后受益匪浅。长沙民政职院副校长李科充分肯定了马院青年教师的成长培育机制,也对青年教师寄予了期望,希望大家因时而进、蓄势而发,为重点马院打造、学校双高校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对口协作交流,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成效突出。通过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到“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中,帮助新时代大学生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引导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晓琳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14/11119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