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情书校长”又来信啦!这份居家学习指南请查收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昭蕙 陈琅 编辑:吕周阳 2022-03-24 16:29: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3月24日讯(通讯员 贾昭蕙 陈琅)居家学习后,如何科学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3月24日,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魅力之城小学的“情书校长”又来信了。快查收,这份居家学习指南细致又全面。

相关链接:砂子塘魅力之城小学居家学习指南

亲爱的孩子们:你知道吗?这段时间你或者家人的健康码变成黄码或红码后,就需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居家隔离和核酸检测。所以你暂时的居家学习不仅是为了你,更是为了“大家”,这样想是不是觉得自己正在做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

不过,突如其来的居家学习生活,是不是让你有点不知所措呢?是不是不知如何安排每日的作息?又或者怕上不了课,会落后于同学们?别担心,要相信这只是暂时的,而且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居家学习生活,合理安排休息和学习活动,学会自我调节与放松,学校特地为你备上一份居家学习指南,快来查收!

(一)学习安排须科学

请根据学校推出的“线上学习课表”来进行每日学习。“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推出了我们需要的所有课程。学习时,请打开“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请复制下面链接,在网页中打开)https://h5.zxx.edu.cn/,无需注册,课程免费。当然,如果你有任何学习困惑可以及时与科任老师交流,中高年级孩子的书面作业可用拍照截图方式发给老师批改。老师们会尽快给予你答复!

1. 开始上课前,记得准备好课本、作业本和相关学习用品。

2. 选择安静的学习环境,确保自己学习时的光线适度,网络通畅。

3. 学习时桌面整洁,只需放置必要的学习用品、水杯,可不要边学边玩哦。

4. 如果因为某些原因无法进行线上学习,请及时向班主任说明情况。

5. 主动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

6. 看书或者屏幕30分钟后要抬头眺望远方至少20秒以上。

7. 读写姿势要做到“一拳一寸一尺”;坚持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眼保健操。

8. 音乐、美术、科学等方面的微课程,老师会发给你,你可以同家长一起动手体验。

(二)居家生活小贴士

选择合适的运动,开展体育锻炼;在安全的前提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例如:叠衣服、整理书桌、洗袜子、扫地等。

当然,居家学习也是难得的享受阅读好时光。你可以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多阅读书籍、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拓宽知识面。

孩子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学校、老师将始终与你们在一起,携手共建温馨和谐、顺利有序的家校学习环境。希望你们在居家学习的生活中,找到最合适自己的学习生活方式,我们一起共渡难关,争取早日重回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昭蕙 陈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3/24/11047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