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林城镇中学:断臂青年李向阳入校送“勤奋”

来源:红网 作者:张凌霄 黄慧霞 编辑:韩阳 2022-03-11 19:0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张凌霄 黄慧霞)3月10日,断臂青年、优秀共产党员、志愿先锋李向阳走进湖南省会同县林城镇中学,为该校的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励志演讲,并现场用脚书写了一幅内容为“勤奋”的书法作品。

李向阳现场书写.jpg

李向阳现场书写“勤奋”

今年27岁的李向阳是湖南省怀化市会同县人。4岁那年,李向阳因事故失去双臂导致肢体一级残疾。面对生活的苦难,他没有自暴自弃,刻苦练习游泳,多次在省市游泳比赛中拔得头筹。他努力学习书法,多次在书法比赛中获奖。他还热心公益,尽己所能帮助失学儿童、残障人士和许许多多需要帮助的人。据不完全统计,他5年来共参加公益活动420多次,服务时长3200多个小时,为61名学子送去助学金……多年来,他获得湖南省“优秀志愿者”“湖南好人”“优秀共产党员”“湘西州抗疫优秀青年志愿者”“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演讲现场,李向阳眼神坚定,说话掷地有声,他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他在逆境中不屈不挠,从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重重困难,到收获精彩人生,实现人生超越的经历。同时,李向阳借助图片和视频与同学们互动,给同学们现场演示如何用筷子、开瓶盖,让同学们明白了“困难只是表象,只要不放弃,只要努力思考并付诸实践,办法总比困难多”。整场演讲深深地震撼了师生们的心灵,演讲现场气氛高涨,同学们眼神中满是敬佩,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李向阳与学生现场互动.jpg

活动现场

“向阳老师虽然身体残缺,但他没有怨天尤人,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通过加倍的努力笑对人生。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要学习他自强不息、永不言败的精神,他的精神也将激励我更加努力学习,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出最美的色彩。”该校七年级380班张艺曦感慨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张凌霄 黄慧霞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3/11/10999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