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箭道坪幼儿园:“小鬼”当家来买菜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田诗庆 张翠华 编辑:韩阳 2022-03-11 19:0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田诗庆 张翠华)3月10日,湖南省凤凰县箭道坪幼儿园大三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农贸市场。

早在出发前,孩子们就根据自己的想法制定了买菜计划。上午9点,孩子们一路欢声笑语来到农贸市场,分小组进行社会实践统计以及买菜实践活动。“老板,这个土豆怎么卖?” “叔叔,黄瓜能便宜点吗?”“老板,我给了你三元,你还没找我一元。”“阿姨,螃蟹在哪里?”一声声礼貌地招呼,一句句稚气的话语引得菜市场的店员开怀大笑。大家投来喜爱、赞赏的目光,都积极主动帮助小朋友们,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计算蔬菜的价钱。通过一番亲身实践,每个孩子都买到了心仪的蔬菜。

根据计划买菜.jpg

最后,所有小朋友都满载而归。回到幼儿园,孩子们交流了各自的买菜心得,相互介绍自己的蔬菜,分享了自己的劳动成果。

此次活动把课堂从教室搬到了户外,把图片变成了实物,让孩子们走出幼儿园,与菜市场“亲密接触”,在实践中亲身体验真实的社会生活。

据悉,箭道坪幼儿园将持续开展一系列的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不断丰富幼儿的社会经验,提高幼儿的观察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田诗庆 张翠华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3/11/10999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