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赛促学 湖南女子学院举办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婷 编辑:吕周阳 2022-03-04 16:5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3月4日讯(通讯员 向婷)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建,增强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3月2日,湖南女子学院举办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凯辉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她鼓励辅导员积极备赛、认真参赛、从容比赛,取得满意的成绩。她指出,辅导员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力量,全体辅导员应不断补齐专业能力、提升理论水平,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创造新的工作成绩。

初赛主要由基础知识测试和班情熟知两大内容组成。上午,辅导员参加基础知识测试。基础知识测试采用闭卷方式,设有单选题、多选题,内容涵盖创新理论、党史理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高校思政工作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以及时事政治等。下午,进行班情熟知考核,通过随机抽取所带班级5名学生的信息进行考核,旨在考察辅导员对所带学生基本情况的熟悉程度。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一个检验辅导员工作的良好平台。下一步,学校将组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届时将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进行针对性指导,为参赛辅导员备赛做好充分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婷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3/04/10970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