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虎力全开!长汽学子这样解锁“开学第一课 ”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韩阳 2022-02-16 09:43:16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学第一课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更是学生们每学期开学的必修课。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于2022年2月14日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开学心理适应调整”讲座

为帮助全体学生调节心理状态,以积极的身心状态开展新学期的学习生活。2月14日上午,该校心理健康老师吴思思为同学们作以《如虎添翼 从心出发》主题的“开学心理适应调整”讲座。

吴思思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学可能出现的心理不适应症状,列举与实际学习生活贴近的例子,让同学们能够联系自身情况,找到问题并积极解决。通过接受情绪、唤醒身体、呼朋唤友、调整心态等方法,让自己尽快适应,进入学习的最佳状态。

图片

新学期,“心”开始,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关注下,学生们会快速调整心理状态,以最佳的状态面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法治教育” 讲座

2月14日上午,该校邀请湖南金凯华律师事务所罗苏荣律师到校开展法治教育讲座。活动中,罗律师以《知法守法 健康成长》为主题给全校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活动由学生科科长李自强主持。

图片

讲座上,罗律师通过释义、案例、维权经历、维权启示、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行为预防、自我防范、案例讲解、问题解答等讲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图片

此次讲座的开展使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知法守法,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主题班会教育

下午2:15-3:05,该校各班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假期活动总结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各班有序开展,学生们依次分享自己在寒假期间开展的志愿者活动,如:参与助力北京冬奥会、社区关爱老人、垃圾分类、写春联等。

图片

下午3:20-4:00,该校开展“新学期 新目标 新征程”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学生们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新学期的新目标。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该校学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新阶段的奋斗目标,更懂得身上的责任和重担,更清楚地知道学习的意义,能够更好提升自我素养和能力,争取在新的领域发光发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姿,书写崭新的人生篇章。

图片

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带给长汽学生极大的鼓舞,为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开启了新篇章。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做好“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