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猜灯谜游戏 做手工灯笼 别样元宵节活动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刘炼 编辑:吕周阳 2022-02-15 21:1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2月15日讯(通讯员 刘炼)“爆竹声声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今年的“元宵节”不仅是农历虎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孩子们新学期开学的第二天,中国的传统佳节就这么虎萌俏皮的和孩子们一起来到了长沙市岳麓区博才洋湖小学校园,开启了一场既欢乐又热闹的别样元宵节活动!

校园喜乐会

1.jpg

1.jpg

1.jpg

在洋湖小智、小美的欢迎下,踏进校园的孩子们立马被眼前这一串串火红灯笼和系在红绳上的趣味灯谜吸引,就像是刚出锅的汤圆在冒着诱人香气,沁人心甜。驻足把玩的同学们,在揭灯谜、传灯谜、享灯谜的过程中悄悄的点燃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息。

1.jpg

看!谜面前那一双双欣喜而激动的小眼睛里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好一幅欢声笑语意浓浓的画面。

班级闹元宵

1.jpg

1.jpg

1.jpg

校园喜乐会上孩子们意犹未尽,班级的闹元宵活动如火如荼。元宵佳节之多少?班主任老师们的“欢欢喜喜闹元宵”开课啦!学生们听得津津乐道,猜灯谜游戏也“闹”出了新天。

1.jpg

快瞧!孩子们亲手制作出的一个个色彩艳丽、别具一格的元宵灯笼,既让老师、同学赞叹不绝,又在制作享受中享受了乐趣,满满的成就感。

猜灯谜游戏,学民俗知识;做手工灯笼,承传统文化;洋湖学子们不知不觉在潜移默化中既对中国传统节日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情不自禁成了一名躬身入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小天使,欢欢喜喜过元宵!

来源:红网

作者:刘炼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2/15/10873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