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解读“冬奥”精神密码 虎虎生威向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彭佩 编辑:吕周阳 2022-02-15 19: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2月15日讯(记者 彭佩)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学习“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开学第一课,长沙职校校长深情寄语,解读“冬奥”精神密码,激励职校学子把厚植于心的家国情怀化为源源不绝的成长动力,以阳光的心态去对待学习和生活,在人生的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远,奔赴星辰大海的未来!

坚韧而不屈、无往而不胜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校长刘永红寄语学子: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一群来自山区的孩子们因为梦想而站上世界的舞台。电子工校的孩子们在这时代也有着自己的舞台。随着技能型社会建设的推进,同学们要坚信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梦想紧密结合,把握时代的脉搏,追赶时代的浪潮,自信而科学地规划自己的目标。要用崇高的理想、高远的境界照耀自己的人生征程。

坚韧而不屈、无往而不胜。2月6日,中国女足姑娘们在印度孟买上演逆转绝杀奇迹,时隔十六年再夺亚洲杯冠军。永不言败、团结协作、敢于拼搏就是“女足精神”!我们的学习也应如此,求学的道路有艰辛、有磨难、有挫折。要克服它们,要战胜它们,必须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坚忍不拔的毅力、永不放弃的决心,永远相信我们的学校,相信我们的学生。

有法以规之,有道以统之。同学们要知法、懂法、守法,将外在的法律约束转变为内在的自律,规范自身行为,增强法治意识。同时,要锤炼自己的品德修为,讲文明、守信用、懂礼仪、明大义,做一个有益于社会,适应中国社会发展的优秀公民。

学习“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

2月14日,长沙财经学校在职教基地校区、荷花池校区分别举行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校长陈全宝发表《学习“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主题讲话。

敢于筑梦 勇于追梦。“我认为人的一生中总会有某个时刻,需要坚守自己的决定,一个‘这就是我,这就是我的选择’的时刻。对于勇敢筑梦、勇于追梦的人来说,坚持不再只有辛苦,还伴随着发自内心的踏实和愉悦。”同学们,千万不要忘记你的热情所在、你的梦想,它将是你们高中阶段学习、成长、快乐的重要动力!

追梦之途,唯有奋斗。生活的真谛从来都不在别处,就在日常一点一滴的奋斗里。你们要相信,在夜以继日的奋勉中,每一次跌倒后依然驻足前行,都能使你的技艺更精湛,本领更强大。只有不急功近利,持之以恒地做好每一件事,才会在人生的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远。

砥砺成就靓丽青春 奋斗开创美好未来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党委书记汪东寄语学子:

每一个微小的个体,都因为和祖国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而伟大;每一个平凡的生命,都因为和民族的复兴同频道、共进步而非凡,让厚植于心的家国情怀化为我们源源不绝的成长内在动力!

希望所有长汽学子在新的学期:常怀感恩之心,用高尚的格调、宽阔的眼界、大爱的情怀看待世界。秉持勤学苦练的恒心。不仅要学好文化课和专业课知识,更要深入实践,苦练技能,力争在各项技能上精益求精,彰显工匠精神。拥有体健心强的开心。好的身体是梦想和未来的有力保障。希望同学们上好体育课,以强健的体魄投入生活。此外,希望每一名同学始终以阳光的心态,去对待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不怨天尤人,不轻言放弃,真正成为生活的勇者。

来源:红网

作者:彭佩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2/15/10873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