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培育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邵鹏辉 编辑:韩阳 2022-02-15 10:15:42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1.jpg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通讯员 邵鹏辉)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近日,郴州市苏仙区举行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推进暨骨干教师培训会。苏仙区各中小学分管副校长、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和苏园中学老师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郴州-2.jpg

本次培训由郴州市苏仙区教育局主办,郴州市新华书店、湖南省心理学会、湖南新课程研究院协办,苏园中学承办。苏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前进,苏仙区教育局局长王会清,郴州市新华书店副总经理欧宏飞,苏仙区教育局副局长邓正东出席了开班典礼。

教师培训会邀请到长沙市教科院副研究员刘正华和长沙市北雅中学心理教研组组长常小青两位专家,分别讲述《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五维一体解决方案》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的设计》,帮助学校和老师解决“教什么,怎么教”等心理健康教育困惑。

“抓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既是有效破解青少年心理问题的迫切需要,也是全面抓好学校德育、全力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手段。”苏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前进指出,要全力助推苏仙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逐步实现“九个全面”,即“教师全面培训,教材全面普及,课程全面落实,阵地全面建立,活动全面开展,档案全面完善,隐患全面排查,经费全面保障,机制全面构建”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

据了解,苏仙区委常委会多次研究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计划由教育局牵头,三年分三期投入一百万元对全区各中小学行政干部、专兼职心理教师进行系统、深入的培训。“所有参培人员要先行先试、学以致用,早日成为学生心理咨询、心理辅导的行家里手。”朱前进要求老师们发挥好“种子作用”,引领本校教师积极投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切实解决学生因心理健康引发的各种问题,确保教育大局稳定。

王会清强调,要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压力,要引导学生辩证看待得失,要及时介入科学疏导。努力探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规律,联合家庭、社会构筑一道学生心理健康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邵鹏辉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2/15/10870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