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铁科职院:春节慰问暖民心 驻村帮扶显真情

来源:红网 作者:王锦骏 编辑:韩阳 2022-01-27 15: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慰问现场。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通讯员 王锦骏)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月26日,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党委副书记、校长戴联华深入学校乡村振兴驻点村——醴陵石亭镇永红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冬雨绵绵,冷风婆娑。踏着夜色,刘剑飞、戴联华来到困难群众家中,将慰问金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并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去年收成怎么样?”“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刘剑飞、戴联华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在医疗、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并鼓励他们要勇于面对逆境,敢于战胜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刘剑飞叮嘱驻村干部,要主动关心、用情关怀、靠前服务,及时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了解他们的需求,认真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尽最大努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爱落到实处;要深入了解永红村基本情况,积极破解村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谋定发展思路。刘剑飞还勉励驻村干部要发挥好协调纽带作用,与村“两委”形成工作合力,助力乡村振兴。

戴联华强调,年关将近,驻村干部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矛盾化解、安全排查等各项工作,始终把困难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让群众过上一个安定、团结、祥和的春节。

据了解,自株洲市派驻石亭镇永红村工作队入驻以来,认真履行学理论、强组织、防返贫、兴产业、美村庄、共治理、育人才、优服务等职责,全力确保石亭镇永红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在组织建设上下功夫,驻村工作队与支村两委制定了每周的例会制度、工作协商机制,通过党员干部帮、村民民主议、红黑榜评等方式,先后落实了产业帮扶、志智双扶等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便民服务;在防返贫上聚合力,驻村工作队建立了防返贫监测结对帮扶台账,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为防返贫监测户免费赠送鸡苗、鸭苗,增强造血功能,同时以消费帮扶的方式,解决村里农产品滞销难题;在兴产业上寻突破,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促成了永红村黄金贡柚项目与茶陵县诸睦村的密切合作,帮助永红村销售上万株苗木,助力村里企业“走出去”;在美丽乡村建设上补短板,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移风易俗,在村内修建了文化墙,让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基本完成了450余户旱厕的改造。驻村工作队还筹集、争取近百万资金,修复村里受损严重的县级主干道,并铺上了沥青。2021年11月,永红村入库“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村”。

来源:红网

作者:王锦骏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1/27/10817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