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来自星星的孩子” 中学生的爱心暖了寒冬

来源:红网 作者:岳静云 编辑:韩阳 2022-01-19 10:22:29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20121103149.jpg

QQ截图20220121103331.jpg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通讯员 岳静云)有这样一群孩子,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闪烁着微小光芒,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愿与别人交流,一人一世界,独自闪烁。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1月19日,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1905班40余名学生在班主任黄刚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长沙市天心区星语林康复中心,开展“寒冬有我不孤单”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活动中,学子们一起认真观看了《自闭症知识宣传片》《星语林情怀之路》等宣传片,对自闭症有了基本的认知:自闭症,也称孤独症,主要表现为三大类核心症状,即:社会交往障碍、交流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的行为方式。看完宣传片,学子们感触良多。“虽然内心深处的世界不一样,但‘星星的孩子们’有权利享受同样的爱!”谭睿娴同学感慨。学子们纷纷表示,作为健康幸福的一群少年,更加应当珍惜人生的这份幸运,并将更多的爱心投注到社会上那些需要帮助的特殊人群身上。”随后,学子们一起参观康复中心,和自闭症儿童互动问候与交流,用爱心温暖孤独的小天使们。

“中华传统美德崇尚‘仁爱’原则,主张‘仁者爱人’,强调要‘推己及人’。希望大家以平等、尊重、关爱接纳自闭症儿童,为他们打开一扇窗,看见更开阔的世界,温暖他们的人生之路。”班主任黄刚老师表示,雅礼实验中学一直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于无声处滋养学生的道德情操,希望在公益教育的践行中,点亮学子们的人生底色。

活动中,1905班的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共捐款3888元给自闭症儿童,帮助他们从“自我的小世界”里走出来,学习新的技能,融入新的生活。相信不久的将来,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将绽放出更加绚丽的人生光芒。

来源:红网

作者:岳静云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1/21/10795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