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牵手促成长 心连心送温暖 让留守儿童不孤单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晓燕 编辑:吕周阳 2022-01-16 20:14:4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长沙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晓燕)1月15日,长沙北雅中学在举行休学典礼后,多个班级即开始了邻里守望、文明新风、爱绿环保等不同形式、不同主题的寒假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活动,不仅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假期社会实践课,也培养了学生们服务社会的担当,展示了其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当天,该校2102班全体学生和部分家长志愿者约60余人,驱车赶往浏阳市镇头镇双桥村溁波小学,走向了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本该在父母的怀抱里享受美好的童年,却因为父母常年外出打工或其他原因,成为“留守儿童”。

“马上过年了,我在新闻上看到全国防疫形势复杂严峻,各地政府倡导大家就地过年。对于很多留守儿童来说,从年头盼到年尾与父母团聚的机会可能因此成为泡影,我们希望通过组织这场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5.jpg

北雅中学的同学们谈起了组织这场活动的目的,他们主动与浏阳市镇头镇双桥村溁波小学对接,与在校25位留守儿童面对面、手牵手、心连心,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共同度过了温暖、幸福、充满爱的一天。

1.jpg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氛围融洽,精彩纷呈。首先,当地村支部介绍了学校和孩子们的情况,溁波小学、北雅中学家长代表们互相进行了交流。接着,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双方学生代表表演了唱歌、跳舞、绕口令等节目。

1.jpg

同时,家长志愿者们为所有留守儿童准备了文具、课外书等学习用品,还有各种零食、水果。北雅中学的学生们还将自己喜爱的玩具、书籍赠与现场表演的小朋友,与他们一起做游戏、看表演、交流学习,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欢乐的笑声充满了教室,充满了校园,更是充满了老师和家长们的心。

北雅中学2102班同学们的寒假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溁波小学的留守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送上了精神上的鼓励。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对于他们的关爱和陪伴、体会到成长的快乐,有力地促进了社会上关爱留守儿童浓厚氛围的营造,为唤起全社会对农村留守儿童问题的进一步关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鉴。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晓燕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1/16/10777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