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玉潭学校:智慧闯关 乐享“双减”期末考试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蒋正争 李清翠 蒋施龙 编辑:韩阳 2022-01-12 09:55:47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02.jpg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蒋正争 李清翠 蒋施龙)临近期末,湖南省道县小学迎来期末考试,而本学期对于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来说,期末考试变得很不一样,考试不再是枯燥的书面作答,而变成了有趣的闯关游戏。1月7日,道县玉潭学校小学部组织一二年级学生开展智慧闯关活动,学生在欢快的游戏中完成了期末考试。

据悉,学校活动场地被划分为“畅游语文拼音城”“勇闯数学王国”“快乐体育运动”“礼品兑换处”4个区域,前三个区域共设13项关卡,闯关内容难度不等,借助图样卡片、幸运转盘、彩色球、体育用品等道具开展。

该校一二年级全体学生分成五个大组,分别戴上代表班级的动物头饰,有序列队。老师为每位学生发放一张空白“闯关卡”,由其自主选择参与各闯关环节的活动,每通过一个知识答题关卡获得一次盖章,集齐 15 枚印章即可在兑奖处兑换奖品及奖状。

活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学生们积极参与各环节的闯关活动,凭借扎实的学识和过硬的能力过关斩将获得盖章,换取心仪的礼品。最后,学生们手捧奖状与老师合影留念记录下美好时刻。

“以前仅以试卷成绩判定学习成果。这次闯关活动是通过结合本学期各学科教学内容设计,借助闯关游戏的形式,将学习内容融入游戏之中,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检测学业水平,体验不一样的学习模式。”该校小学部校长陈快元说。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蒋正争 李清翠 蒋施龙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1/12/10733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