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风”拂面“廉香”扑鼻 清廉文化绽放长沙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梁文婷 贺卫玲 编辑:阳芳 2022-01-07 21:21:5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湖南师大附中举办以“清廉校园,从‘新’开始”为主题的廉洁书画展,营造“学廉、守廉、思廉”的浓厚氛围。


红网时刻长沙1月7日讯(通讯员 梁文婷 记者 贺卫玲)纳书画于清廉之旨,融教化于艺术之中,当廉洁文化与书画艺术碰撞,会产生怎样的火花?1月7日,湖南师大附中举办以“清廉校园,从‘新’开始”为主题的廉洁书画展,倡导廉洁理念,弘扬新风正气,营造“学廉、守廉、思廉”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师生积极参加清廉校园文化的创建,用书法、绘画、剪纸等多种形式,创作出一幅幅颂扬廉洁、鞭挞腐败、寓意深刻、雅俗共赏的作品。独特的创意,优美的书法,温馨的词句,深刻的寓意,折射出惩恶扬善、清正倡廉的美好心声,丰富了廉洁文化建设的形式和内涵,增强了廉洁文化的亲和力、渗透力和感染力。大家驻足认真观看,逐字逐句解读,在书香墨韵中感受清廉文艺作品的魅力,接受清廉文化的洗礼。

“‘廉洁’就是不贪取应得的钱财,是人生光明磊落的态度。”在离退休教师书画展板前,美术教研组彭莎莎老师讲述着书画背后蕴含着的廉洁小故事。

2107班的刘鹏熙蕊同学谈起自己的创作初衷,他说:“在这次活动中,我根据最近新闻报道中的一个反面案例创作了这幅作品,用反讽的手法画了一个两面人,也告诫大家和自己,长大也要做一个清廉高洁的人。”

近年来,湖南师大附中组织师生开展了“说清廉”“画清廉”“写清廉”等系列清廉主题活动,掀起一股清廉之风。本次书法、绘画作品展,面向全校师生、离退休教职工书画爱好者征集作品,展出书法、绘画艺术作品88余幅。

清廉学校建设是清廉长沙建设的重要内容,2021年12月24日,长沙市教育系统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为全市清廉学校建设明确了“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长沙将在着力培育创建一批示范“特色品牌”的清廉学校的基础上,每年组织一次全市清廉学校建设评选,表彰一批市级“清廉学校”,推介清廉学校建设优秀案例,树立以身作则、身正为范“清廉教师”典型,进一步调动激发清廉学校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将清廉学校建设融入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着力营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朗的全市良好教育生态和发展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梁文婷 贺卫玲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1/07/10723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