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声膜术师”亮相长沙车展 他们来自长沙职院

来源:红网 作者:杨炼 曾欣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2022-01-06 09:58:5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以听障大学生为主组成的“静匠”汽车精品装饰服务团队。严爱芳 摄

红网时刻长沙1月6日讯(通讯员 杨炼 曾欣 记者 贺卫玲)蒂芙尼蓝渐变、活力荧光橙、神秘灰、典雅绿......这些新奇色彩跃然于车上,引来啧啧称赞,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些色彩丰富的车都是出自几位“无声膜术师”之手。这是2022长沙汽车博览会B15-16展区出现的一幕。

记者了解到,这群特别的人来自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支以听障大学生为主组成的“静匠”汽车精品装饰服务团队。现场观展人群频频驻足,连连点头,但也不免疑惑:“此团队如何与顾客交流”“听不到是否会影响工作”等等。长沙职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听障)专业带头人严爱芳老师介绍,长沙静匠劳务有限公司是由该校特殊教育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听障)残健大学生融合创业的成果,由健全人进行策划、宣传、经营等一系列的前期和后期工作,听障人员进行项目最主要的技能、技术、服务、技术培训等工作,通过优势互补形成一个科学、高效的残健融合的团队。“残健融合创业能使每个劳动者受益,使每个生命体现出其存在的价值,对特殊人群就业可以起到示范与引领作用,从而解决行业缺人、听障人群缺岗位的两难困境。”严爱芳老师无比骄傲地说。

在严老师与大家交谈的时间里,“膜术师”们从容地展示着贴膜技艺,测量、裁剪、清洁、贴膜、烘烤……一系列流程下来,一辆满是“疤痕”的小汽车焕然一新。来往的顾客纷纷为他们竖起大拇指,“膜术师”们看到后腼腆地舞动双手。严老师为大家翻译:“他们说的是‘谢谢大家,这是我们应该做好的’!”听到这话,现场顾客的内心深受感动。越来越多的顾客现场下单,用行动来表达对他们的支持与鼓励。

助力“静匠”团队运营的膜衣库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车展让社会大众进一步了解听障人群,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心,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鼓励他们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杨炼 曾欣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1/06/10716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