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开新思路 促进全省医学职业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赵聪 严永旺 曾朝锋 编辑:阳芳 2022-01-05 20:5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月5日讯(通讯员 赵聪 严永旺 曾朝锋)12月29日-12月31日,由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高职高专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承办的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高职高专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学术年会在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召开。

图片1.png

开幕式现场

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石国勇,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副会长石祥云、秘书长虞江丽、副秘书长彭文、办公室主任李亮珍,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敏泉,党委副书记李毅,党委委员、副校长彭骅,以及全省20所高职高专院校的负责人及专业带头人参加会议。

图片2.png

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高职高专教育专业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12月29日晚,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高职高专教育专业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以及秘书长。吴敏泉当选为主任委员,周志宏、李毅、陈卫平、王朝晖、吴丽文、韩立路、吴元清、雷巍娥、金建雄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饶利兵、周启良、姚腊初、任丕顺当选为常务委员,曾朝锋当选为秘书长。

12月30日上午,年会正式开幕。开幕会由彭骅主持。李毅致欢迎词,虞江丽宣读换届选举大会批文,石国勇宣布选举结果。

吴敏泉发表任职讲话,他表示将与全体委员一道,紧紧围绕专委会的宗旨,坚持按章程履行好职责,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努力为湖南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为健康中国、健康湖南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石国勇对新一届专委会的成立以及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过去五年来,医学教育科技学会成员团结一心、凝心聚力所作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积极发挥专委会作用,理清工作思路与方向,组织开展更为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二要充分发挥成员单位优势,积极参与“健康中国”行动,在专委会指导下开展工作,在加强交流中不断提升发展;三要加强专委会的管理,建立完善专委会制度,形成良好的运行机制,推进专委会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发展。

湖南省卫健委、湖南省教育厅领导向新一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以及秘书长颁发聘书。

图片3.png

与会代表前往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参观康泰健校办工厂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代表前往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参观了康泰健校办工厂、人体标本库、眼视光实训室。祝益民作《新时代新医科建设的思考》专题讲座。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原院长、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姜小鹰,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院长赵其辉,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院长李习平,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学院院长黄宇辉,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张钱友等应邀出席并作学术交流。

本次学术年会是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高职高专教育专业委员会的一大盛事,内容丰富,圆满完成了专委会换届选举,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专家讲座与学术交流,为全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注入了新力量,为做好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学术工作打开了新思路,为有效促进全省医学职业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赵聪 严永旺 曾朝锋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1/05/10714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