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舞台上的思政课 师生自编自导十八洞村脱贫故事《路》首演

来源:红网 作者:刘顺子 编辑:胡红叶 2022-01-01 18:59: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图片2.jpg

舞台剧《路》首演。

红网时刻长沙1月1日讯(通讯员 刘顺子)2022年新年第一天,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文艺汇演的舞台上,反映该校校友龚海华在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工作故事的舞台剧《路》首演,融合歌舞、表演、互动等多种形式,赢得在场众人的阵阵掌声,将新年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

舞台剧《路》讲述了校友龚海华大学毕业后选择扎根基层,在十八洞村担任村支书,为修通村里的公路,挨家挨户走访、做工作,通过外出学习取经,开展乡村旅游、农家乐等形式,最终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十八洞村也成为了当时全国“精准扶贫”的典范。故事高潮迭起,情节感人,他无私的奉献精神让现场动容,许多学生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节目主创李老师表示,通过采访,了解感受到村民们对龚海华的感谢以及想念,也感受到了龚海华的无私和使命感。这些情感包融在后面的创作中,学生们彩排时也会不自觉地泪流满面,被这种朴素的情感深深感染。对学生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目。

“在学校,我早就听过龚海华学长的故事。今天这个节目生动地呈现出龚海华当时工作的艰辛和感动,他是我们最好的榜样!”该校一位高一年级的学生这样说。该场汇演的其他节目如情景剧《双减有我,幸福有我》、情景舞蹈《美好“食”光》、合唱《天耀中华》等节目将双减、爱国情怀、珍惜粮食等主题融入其中,寓意深刻。

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不断挖掘教育资源,将思政教育的视野和行动发散开来,在学校课程和各类活动中,让学生逐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此外,学校还将多种教育资源进行整合和提升,使学校思政教育有故事、有风景、有理想。

来源:红网

作者:刘顺子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1/01/10702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