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湖南故事 推动更多“湘”字号产品走出去

来源:红网 作者:宋嘉帅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2021-12-31 16:11:5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研讨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1日讯(通讯员 宋嘉帅 记者 贺卫玲)12月30日上午,由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讲好湖南故事,助推三高四新”研讨会召开。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副校长唐贤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沈贤岚主持。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尹韵公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表示,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在学院历届班子的共同努力下,新闻与传播学院目前已形成了完整的新闻教育体系。而湖南作为中部大省,不少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理应要讲好湖南故事,让国人熟悉湖南、让世界知道湖南。

蒋洪新表示,从学校角度来说,一是要不断适应国际传播格局的新特点、新变化、新需要,打造国际人才、新闻人才的共同体,培养一批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复合型人才;二是要不断创新理念,发展学校世界一流学科,为构建对外传播话语体系提供支撑,合力打造亮眼的湖南名片;三是要依托湖南本土优势,借助先进手段,加强国际人文交流,不断拓展传播模式,建立全域贯通的立体传播渠道。

来自学界、业界的14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讲好湖南故事,助推三高四新”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他们认为,实现湖南省高质量发展,需立足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把握“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的湖南优势,合力筑牢湖湘文化的“根与魂”,不断探索湖南高质量发展管理理论的创新与实践。讲好中国故事的湖南篇,需政府、学界、业界等多方联动,紧紧围绕湖南省的发展大局,凝心聚力打造具有湖湘特色的传播体系,不断加强湖南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更多“湘”字号产品走出去。

来源:红网

作者:宋嘉帅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31/106995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