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师范学院举行第十届“特立杯”英语文化节颁奖典礼暨新年晚会

来源:红网 作者:尹柯柯 宋文志 邓东京 编辑:韩阳 2021-12-30 16: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1230134751.jpg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通讯员 尹柯柯 宋文志 邓东京)12月27日晚,长沙师范学院第十届“特立杯”英语文化节颁奖典礼暨新年晚会在北校区田汉剧院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皮军功,徐特立研究中心、教务处、校团委、保卫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观看晚会。

本届“特立杯”英语文化节围绕“‘知能德’三维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立足学生成长成才需求,以赛促学,融入红色教育元素,贯穿全年举办了英语配音比赛、小学英语教师技能大赛、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英译作品诵读大赛、英文歌曲大赛、“特立语录”翻译大赛、“厚学养德˙书香外院”经典名著阅读等系列赛事活动。

晚会上,皮军功寄语同学们传承长师红色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汲取力量,勇毅前行,通过积极参与丰富的实践活动,努力让自己成为具备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中外文化交流使者。

师生通过舞蹈、英文配音、歌曲、舞台剧、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喜迎新年。舞蹈《中国话》&《刀马旦》带着浓浓的中国风拉开了晚会序幕;舞台剧《月色相伴亿百年,火种燎原振乡村》表达了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积极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英文版《特立颂》诵读,表达了长师学子对徐老的敬佩之情;英文戏剧《逆行者》重现了在那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医务人员筑起“安全防线”的场景。

晚会在歌舞剧《爱我中华》中落下帷幕,全场气氛达到最高潮,掌声经久不息。

“特立杯”英语文化节由长沙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已成功举办十届。“2021年,外国语学院持续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探索‘三全育人’新模式,将红色文化教育在融入课堂内外,师生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老人和残障儿童志愿服务、社区支教服务以及乡村振兴消费帮扶等社会公益活动中彰显青春力量。晚会节目将同学们的志愿活动情景再现搬上了舞台,这不仅是一场新年晚会,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兰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尹柯柯 宋文志 邓东京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30/10695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