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原创现代昆剧《半条被子》长沙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杨浩 彭耀 编辑:吕周阳 2021-12-25 14:00:4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演出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5日讯(通讯员 杨浩 彭耀)“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温暖了全中国的“半条被子”故事感天动地,令全体中国人无比动容。12月24日晚,由湖南省昆剧团创排的现代昆剧《半条被子》在湖南信息学院塘湾湖大剧院上演,用昆曲的表现形式再次演绎了这个温暖的故事。

作为第七届湖南艺术节新创大型舞台剧目展演之一,现代昆剧《半条被子》是由红军长征经过汝城沙洲村的真实事件改编,以农村妇女徐解秀的内心空间的延展和变化为基点,谱写了徐解秀与三个年轻女红军患难与共、互相帮扶、军民鱼水的动人诗篇。

“半条棉被,温暖人心。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弘扬长征精神、‘半条棉被’精神,用我们的青春汗水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该校艺术学院学生党员覃宇轩观后表示。

为了保障第七届湖南艺术节新创大型舞台剧目展演保障工作,湖南信息学院高成立了14个专班,严格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按“安全有序、周到热情、专业规范”的要求,充分发挥学校现代化大剧院和信息技术条件优势,为剧目展演提供了一流保障。除昆剧《半条被子》外,永州市零陵花鼓戏剧团《走啰行啰》、安仁县花鼓戏演艺有限公司《五月黄花香》也将在塘湾湖大剧院展演。

来源:红网

作者:杨浩 彭耀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25/10678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