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职院:提升辅导员“德育”能力,举办辅导员主题班会设计竞赛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洪捷 尹佳豪 编辑:韩阳 2021-12-22 11:0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洪捷 尹佳豪)大学生主题班会如何开展?辅导员如何在主题班会中开展德育教育?12月16日下午,益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八届辅导员主题班会现场授课比赛,9位辅导员围绕爱国爱校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开展主题班会设计与现场授课竞赛。

图片11.jpg

比赛现场,参赛辅导员围绕职业规划、大学生恋爱观、工匠精神等学生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巧妙构思,精心策划,通过启发式、交互式、体验式等多样形式开展主题班会,与现场“学生”进行有效互动,呈现了一堂堂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精彩纷呈的主题班会。

“西汉时期纺织技术巅峰时期的作品,重量仅为49克,折叠后甚至可以放入火柴盒中。”“陈行行,年仅29岁的年轻工匠,通过他的手,用在装备上的薄薄壳体,产品合格率从难以逾越的50%提升到100%。”汽车工程系辅导员潘婷通过介绍古今工匠“尖兵”,厚植学生专注刻苦、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还有辅导员通过“马上面临毕业,大家有什么打算呢”的提问,将什么是创新创业、大学生为什么要创新创业、大学生如何进行创新创业等知识一一带出,引导大学生树立创新意识、规划职业生涯。

“辅导员是青年大学生的人生导师,主题班会是高校辅导员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和基本手段。”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杨建华介绍,此次比赛重在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近年来,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稳步推进,辅导员们用辛勤的汗水、默默的工作、无私的奉献为学生的成人成长成才和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做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洪捷 尹佳豪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22/10668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