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现代物流职院:校企协同 培养包装行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 夏红球 郭瑶 编辑:韩阳 2021-12-22 11: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夏红球 郭瑶)近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纸蜂窝包装校企协同创新中心授牌仪式暨2021届包装策划与设计首届毕业设计作品展。认真落实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和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图片4.jpg

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共展出作品500余件,其中包括包装设计300余件,以食品包装设计、化妆品包装设计为主;广告设计30余件,以本次毕业设计展为主题的海报设计;三大构成设计60余件,以平面构成、色彩构成方式呈现;学生大学活动情景作品50余件;纸蜂窝包装校企协同创新中心作品60余件,其中包括纸蜂窝场景展示、纸蜂窝销售包装、纸蜂窝运输包装、纸蜂窝衍生品展示等五个方向。作品题材多样,表现手法丰富,在民族传承与发展、社会实践与企业需求及新工艺、新技术方面都有思考、探索与运用,体现出一定的艺术性、原创性和实用性,得到领导和行业专家的一致好评。

图片5.jpg

展会后,中国包装联合会电子包装技术主任黄胜文为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学生举行讲座。他根据包装行业的特点、发展现状和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阐述了他对包装人才培养过程的体会和认识。他强调,包装是生产的终点,同时又是物流的起点。高职包装专业人才培养应锚定行业、企业岗位能力需求,精准定位人才培养目标,适度打破现有课程设置的学科属性与边界,优化课程设置。同时,还应通过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不断拓宽育人途径,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融合,联合为行业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 夏红球 郭瑶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22/10668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