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以“非遗”促“双减”

来源:红网 作者:谢婷婷 张洋 编辑:韩阳 2021-12-21 11:1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12月21日。皮影.jpg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谢婷婷 张洋)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茨岩小学、茨岩中学、白羊小学的学生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皮影戏的魅力,由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带来的“非遗技艺——皮影戏”展演活动,让他们被“非遗”文化深深吸引。

皮影-2.jpg

“这是我第一次看皮影戏,飞鹤的眼睛能动,乌龟的脑袋能伸缩,太神奇了……”《鸬鹚出逃记》《狐狸和乌鸦》《三只老鼠》《木兰从军》《龟与鹤》等5个经典剧目接连上演,鸬鹚、乌龟、狐狸、老鼠等皮影人物在幕布上时而翻转,时而跳跃,时而嬉闹,形神兼备,栩栩如生,很动人。展演活动当天,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还为茨岩小学、白羊小学捐赠了学习和体育用品。

皮影-3.jpg

据龙山县教体局负责人介绍,此次皮影戏进校园是该县“非遗”进校园的重要部分。自“双减”政策出台以来,该县各中小学积极寻找政策落地方案,整合本土特色文化资源,推进“非遗”进校园。

目前,“三棒鼓”“九子鞭”“摆手舞”“抽陀螺”“竹竿舞”“土家竹马”等20多种民间体育、歌曲、舞蹈、器乐和游戏已经进入龙山县各中小学校园,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更使学生在传承民族民间文化过程中受到艺术的感染和美的熏陶。

来源:红网

作者:谢婷婷 张洋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21/10637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