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创绿色美好生活 中南二附小开展研学实践探究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灿 编辑:韩阳 2021-12-20 14:55:23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1220140141.jpg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杨灿)12月18日-19日,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六年级的同学们到长沙市岳麓区洋湖大道与湘浦路交汇处中德文化交流中心,参加了德国卓伯根集团联合西伟德集团举办的以“共创绿色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系列教学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体验德国被动房建筑理念,及环保绿色建筑的独特性能,以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绿色建筑小课堂

QQ截图20211220140134.jpg

活动伊始,中南二附小的孩子们走进绿色建筑小课堂。授课的是德国西伟德集团中国公司技术总监鲍尔歇,他从事建筑业已有50多年。鲍尔歇结合屋面、外墙、门窗系统、 德国节能、保温、降噪、环保系统、新风系统、恒温、江芯水源、建筑材料及色彩运用等维度,为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德系被动房”的建筑理念。

参观德系被动房

小课堂结束后,中南二附小的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德系被动房及其工法,了解到被动房是通过采用先进节能设计理念和施工技术使建筑围护结构达到最优化,极大限度地提高建筑的保温、隔热和气密性能,并通过新风系统的高效热(冷)回收装置将室内废气中的热(冷)量回收利用,从而显著降低建筑的采暖和制冷需求。

体验“小小建筑师”

QQ截图20211220140308.jpg

活动中,中南二附小的孩子们还体验了一次“小小建筑师”。同学们可以自己制作装饰砂浆,还使用西伟德专有技术的低收缩水泥制品,制作出独有的ins欧美风工艺品,兴致盎然。

“建筑居然会排放二氧化碳,我第一听说。”“这样特别的研学活动,我还是第一次参加,收获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以前都不知道可以通过住房这个角度,来改变我们地球的环境。环境污染是一直发生在身边的事情,很希望能住一套节能环保的房子。”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的孩子们感慨道。此次活动通过涂刷、批刮、彩绘、制模等充满童趣、寓教于乐的体验活动,将知识课堂与手工体验相结合,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杨灿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20/106348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