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第三中学:重温“半条被子”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徐周峰 编辑:韩阳 2021-12-20 11:13:37
时刻新闻
—分享—

资兴第三中学-1.jpg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徐周峰)近日,郴州资兴市第三中学组织学生到汝城县沙洲村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铸造爱国情怀”主题研学活动,带领学生重温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沙洲村,同学们整齐有序,在讲解员和教官的带领下,参观了沙洲红色文化陈列室、“半条被子”故事主人翁徐解秀的旧居、濂溪书院、濂溪书院广场,观看了微电影《半条被子》,体验了红军餐。

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座座老旧的革命旧址、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历程。“半条被子”的故事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军民鱼水情,它跨越时空,延续至今,深深地感染着同学们。

本次活动,让学生走出校门,了解红色故事,感受红色文化;增进了学生对自然和社会的认识,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徐周峰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20/10634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