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共学共研 打造高效课堂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义建生 编辑:韩阳 2021-12-17 17:0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义建生)为落实“双减”政策,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12月16日下午,湖南省江永县初中名师工作室来到江永三中开展了共学共研送教活动。

活动开始,江永县初中名师工作室的何蓝英、汪翠玲、义秀珍、周桂英分别为大家带来了语文、数学、英语、地理示范课。

何蓝英的语文课《六姥姥进大观园》以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导入课堂,运用小组竞赛、自导自演等方法,调动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自主合作探究文本,课堂上充分利用了现代教育技术,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表达欲望,与学生们共同构筑了快乐和谐的课堂学习氛围。

汪翠玲在图形教学课《余角和补角》上循循善诱,指导学生画图和测量,引导学生通过数量关系和图形关系认识一个角的余角与补角,掌握余角和补角的性质,并通过探究渗透建模、估算等数学素养来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

义秀珍的英语课《初中词汇教学 A trip to the beach》由浅入深引导学生,通过游戏诱导,让学生在小游戏和小组竞赛中展开读写训练和对话练习,享受词汇学习的乐趣,再通过生动的课件帮助学生思考、分析,相互合作、共同提高。

周桂英的地理课《气温和降水》,让学生尝试看图寻找平均气温和年降水量的分布规律,做到了以地图为核心,以图释文,以图设问,以图释疑,在课堂教学中引入生活中事例,渗透“生活中处处都有地理”的理念,恰到好处地化解了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四位送教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底、自然大方的教态、巧妙的教学方法、新颖的教学设计和娴熟驾驭课堂的教学能力,受到了听课老师们的一致赞誉和高度评价。

课后,四位执教老师先各自分享了送教课的教学目的、设计思路和教学反思。江永三中的听课老师们畅所欲言,发表了自己的观课心得。

“双减背景下学生的作业数量减少了,但对课堂教学的质量要求更高了,双减背景下的课堂目标更集中、环节更紧凑、活动更用心、设计更优化。”江永县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主任周逢春总结指出,教师要确保学生深度参与课堂,在课内学得好、学得足、学得会,进一步助力作业减负提质。

周逢春表示,县教师发展中心力求创造更多的送课送讲和教师互访活动,给老师们提供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实现城乡先进理念与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助推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义建生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7/10628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