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三仙湖镇中心小学:三百余师生共劳动 体验农耕之美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许永健 编辑:韩阳 2021-12-17 17:0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许永健)12月16日,益阳市南县三仙湖镇中心小学330名师生完成劳动教育研学旅行,乘车顺利返校。师生们虽略显疲惫,却都喜形于色。这次劳动教育研学旅行强化“弘扬传统文化、体验农耕之美”,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劳动教育研学旅行目的地是南县广利源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历时3天2晚,由专职教官带队按课表上课。课程内容不仅有手工制作、家务劳动,还有农耕种植、室外拓展等。

在整个研学过程中,师生们专心学习,人人动手,互相鼓励,争当先进,收益满满。“丰富多彩的手工制作,精耕细作的油菜栽培,刺激好玩的拓展训练,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这次活动确实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磨练了学生的意志力。”94班班主任老师蔡婷婷深有体会地说。

“我们以前只在课本上学知识,这次活动让我们亲自体验了种植栽培,还学到了许多农作物种植的常识,也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6年级学生刘紫菱说。

据了解,这次劳动教育实践是由中心小学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的需要,组织3至6年级学生通过集体旅行的方式走出校园,来到劳动教育基地进行研学实践的大型活动。“让学生走进基地,感知集体,体验劳动,亲历实践。游中有学,行中有思,磨炼了学生吃苦耐劳、奋发向上的精神品质。”中心小学校长许倪说。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许永健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7/10628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