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小学:农场研学把知识“种进”孩子们心里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周海涛 唐欣焕 编辑:韩阳 2021-12-15 15:0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周海涛 唐欣焕)什么是无土栽培?我们平时爱吃的红薯是怎么生长的?近日,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小学组织四、五年级学生前往祁阳德辉农场开展了农场研学综合实践活动。

孩子们分批进入农场,一边听引导员介绍蔬菜类别,一边参观蔬菜种植基地,了解了无土栽培的种植技术及现代农业灌溉技术。一路跟随讲解员来到了红薯种植基地,孩子们认真观察并聆听讲解员讲解红薯的种植过程及怎样判断红薯成熟了等知识,并拎着“小锄头”,下到地里挖红薯。随后,还体验了包粽子、磨豆等实践活动课程,孩子们在农场里开心地干着“农活”,学着农业知识。

“今天亲身体验了挖红薯,了解了红薯的种植生长过程,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我要将我亲手挖的红薯,亲手包的粽子带回去给妈妈尝尝。”该校五年级学生雷贞贞说道。

此次研学活动,是该校在落实“双减”政策下积极探索的一次劳动实践活动,让师生走出室外,走近大自然,既让孩子们开阔了视野,掌握了劳动的方法、技巧、趣味,也培养了孩子们勤于实践,勇于探索的良好品质。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周海涛 唐欣焕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5/10561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