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楚江二幼:户外“放手”让孩子们玩出精彩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覃业彦 向华 编辑:韩阳 2021-12-15 15: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覃业彦 向华)玩滑梯、走平衡木、滚轮胎、搭建热闹马路……12月15日上午9时许,湖南省石门县楚江街道第二幼儿园的运动场上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这日,走进楚江街道第二幼儿园现场,可以感受到该园户外游戏活动“放手”让孩子们玩出的精彩令深冬时节的幼儿园依然呈现勃勃生机。

“到底什么样的户外活动是孩子喜欢的?”园长何亚玲介绍2019年幼儿园开启了“户外自主游戏活动”新模式探索之路的那次热烈研讨会,“你发现孩子什么时候最快乐?”“当然是自己疯玩的时候。”“那疯玩的背后蕴含着什么?”“自由。”“投入。”……于是,园所户外场地设置体能区、建构区、迷宫区等八大活动区域,各区域配置基本的游戏材料,瞄准“全园混龄自主”目标的户外活动分段循序推进。如今,每天户外活动时间,全园416名幼儿自主选择区域、组建伙伴、设计玩法、取放材料、评价效果,园所沉浸在快乐的海洋里。

活动现场,一个个暖心感人的画面深入人心。构建区:三个孩子合作用长木板搭建楼房外面的楼梯,逐级叠放不到三块木板就因承压失衡而垮塌。反复数次失败,孩子们开始观察思考,不一会儿,穿粉色衣服的小女孩很聪明,从材料库里挑来几块小方木,试着垫在长木板下,终于让楼梯一级一级稳固上升。孩子们高兴得手舞足蹈。体能区:玩轮胎和梯子。在讲明要求的前提下,教师将材料使用、场地布置、游戏玩法等大胆放手给了孩子们。瞧,孩子们的表现令人咋舌!两个女孩子站在梯子和轮胎做成的跷跷板上轻松上下,表现出超常的平衡能力;几个男孩在高高架起的梯子上翻上翻下,还有的一边从高高的梯子桥上走,一边玩着抛接球……该园户外活动“放手”让孩子们玩出了快乐、玩出了精彩。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覃业彦 向华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5/10561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