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022年高考体检须在3月28日前完成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余杏 编辑:韩阳 2021-12-14 14:5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记者 余杏)为切实做好湖南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以下简称高考体检)工作,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指出今年全省高考体检工作统一要求在3月28日之前完成。

此次高考体检工作由市(州)招生考试机构会同当地卫生疾控部门共同组织和管理,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会同当地卫生疾控部门负责组织实施。《通知》强调,各地高考体检工作要在确保安全公平的基础上,重点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考生、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指出,按照国家和湖南省有关规定,凡报名参加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包括统考生、单考生、强基计划、保送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推荐免试生、各类单招、省内公费定向对口招生师范生、中职技能竞赛获奖免试生以及准备参加2022年高职单招的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新型职业农民、企业在岗人员等五类社会人员)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体检,且须参加规定要求的所有项目检查,并如实填写本人既往病史。要特别加强对报考各类单招、艺术类等特殊类型考生的宣传,避免发生漏检和错检等情况。不参加体检或体检项目不完整,影响考生后续录取的,由考生本人承担后果。

各中学(报名点)要认真组织考生参加体检,指导考生如实填写(涂)既往病史(包括是否已治愈、目前相应指标情况等)和残疾状况,如没有既往病史或者残疾状况须填写“无”;考生本人对既往病史和残疾状况真实性负责,录取入学后发现故意隐瞒情况者,高校有权按照招生章程作出处理。

各中学(报名点)要合理安排体检时间、场次,提高体检工作效率,避免考生长时间等待,对参加体检的残疾考生要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帮助。

《通知》指出,今年全省高考体检工作统一要求在3月28日之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市(州)招生考试机构自行安排。

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考生可以提出复检申请。复检工作由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自行组织安排,复检工作须在4月8日前完成。对复检结果仍有异议的考生可以提出仲裁申请,考生须于4月15日前到所在市(州)招生考试机构提出对复检结果的仲裁申请,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协调终检医院对有异议的体检结论做出最终裁定。

4月15日前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要汇总所属县(市、区)所有考生的体检信息,通过“高考信息管理系统”上报体检数据,体检数据上报后,原则上不再受理市(州)提交修改体检数据的申请。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余杏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4/10558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