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科普校园 智惠“双减”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李赟 编辑:韩阳 2021-12-14 11: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李赟)“谁想上来感受一下‘掌中火焰’的温度?”12月10日,随着科普志愿者一声号召,郴州市临武职中体艺馆内顿时人声鼎沸,现场观众跃跃欲试。几名学生应邀上台,按照志愿者的演示和讲解要点,一一举起涂满肥皂泡手,慢慢靠近点燃的打火机。只听“轰——”的一声,他们的手心瞬间燃起熊熊火焰,效果十分震撼,而体验者毫发无损,没有半点不适。当天,临武县举办2021年“智惠郴州 科普AI未来”暨“助力‘双减’落地,提升科学素养”科普进校园活动,现场反应积极热烈。

此次活动,由郴州市科技馆、临武县科协、县教育局、共青团临武县委联合主办,共设临武职中和临武六中两个活动点,分无人机编程表演和科学实验秀表演区、机器人、航模静态展示体验区、航模飞行表演区和科普讲座区等4大活动区域。

活动现场,妙趣橫生的科学实验、精彩炫酷的无人机表演、动感十足的机器人舞蹈、惊险刺激的航模表演都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让现场师生切身感受到丰富多彩的科学活动带来的快乐和愉悦。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临武县不少中小学校都把航模、机器人、无人机等课程纳入课后服务范畴,在现有师资、场地的基础上,积极探究与市、县科协、航空模型技术协会等社会专业团队的合作途径,充实专业师资力量和丰富体验活动,让孩子们拥有了更多亲近科学,提升科学素养的平台和机会。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李赟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4/10556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