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爱传递,真情永驻—湖南护理学校为身患重病学生开展募捐活动

来源:湖南护理学校 编辑:阳芳 2021-12-10 14:37:37
时刻新闻
—分享—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正当同学们沐浴初冬金色阳光、享受快乐青春的美好时候,湖南护理学校护理专业1965班江盈同学确诊为中枢神经细胞瘤,在湘雅医院做完手术后,一直在南县人民医院住院,高额的医疗费用让她那不幸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在得知江盈同学的状况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全校师生发出募捐倡议书!

图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心募捐活动在校园里举行。12月3日,各班召开了爱心捐赠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零用钱,两元、五元、十元,二十元、五十元。实习学生、毕业学子以及学生家长、老师们也纷纷联系学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加入到这场爱心大接力之中,将涓涓细流汇聚成一条爱的长河。

12月6日早上七点,全体师生于升旗仪式后在操场举行了为患病江盈同学举行了“让爱传递,真情永驻”爱心募捐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王茜老师主持,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樊予宁同学宣读了爱心捐款倡议书,教师代表和各班学生代表将本班的募捐款放入募捐箱,点滴汇聚爱心汪洋。

仪式最后,副校长李荣辉代表学校及学生家长对大家的善举表示感谢,从“优秀文化传承”“团结就是力量”“爱是有温度的”三个方面对此次募捐进行了总结,“江盈是我们湖南护理学校大家庭中的一员,现在我们的家人生病了,希望我们其他家庭成员伸出援助之手,奉献我们的爱心,送上我们的关爱和温暖,用爱心助力生命前行!让江盈同学早日回到我们的校园。”

12月7日上午,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娟,校团委书记王茜,副书记黄一俊老师驱车到达南县人民医院,代表全体师生将筹集的38256元善款送到江盈的家人手中。

图片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病的传统美德,体现了全体师生奉献爱心的高尚情操和良好的思想素质。老师们奉献了爱心,同时也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同学们表达了纯真的情谊,也收获了助人为乐的力量。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师生们的点滴付出汇成爱的暖流,给江盈同学增加战胜病魔的勇气,祝愿江盈同学早日康复。

来源:湖南护理学校

编辑: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