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门口的“派出所”24小时守护师生平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覃亚林 编辑:吕周阳 2021-12-10 10:02: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郡月亮岛学校学区警务室,24小时守护师生平安。        长沙晚报通讯员 唐采苓 供图

长郡月亮岛学校学区警务室,24小时守护师生平安。 长沙晚报通讯员 唐采苓 供图

在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每天早晨,送孩子上学的市民李女士都会在学校门口看到巡逻执勤的警察与警车,由月亮岛派出所、交警、雷锋义警的志愿者们组成的“护学岗”,为学生们织密了一张安全网。

从12月9日起,这张安全网织得更密了,当天上午,全省首家学区警务室在这里正式揭牌成立,将实现24小时全天候守护学生平安。“这个警务室像一个校门口的派出所,这让我们这些做家长的感到特别踏实、放心。”李女士说。

长郡月亮岛学校学区警务室面积不大,功能却不小,警务室上有三盏长闪不停的警灯。警务室里有防暴盾牌、钢叉等各种防暴工具。警务室常备10名人员,包括2位民警、3位辅警、3位雷锋义警、2名保安。

学生平安事关千家万户,望城公安分局负责人介绍,做实学区警务,巩固“护校安园”工作成果,建立“巡、防、管、控、查、处、打、宣”有机结合的“学区警务”工作模式,今年以来,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主动作为,结合辖区实际、多次实地调研,最终确定在长郡月亮岛学校探索成立学区警务室,将派出所“搬”到“校门口”,由公安民警、雷锋义警、学校保安及家长共建共治共享,构建校园安全防线。接下来,望城将在全区各中小学进行推广,警民联动全力守护师生平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覃亚林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